close

406543_10150505642139900_624734899_9087856_2064400435_n  

結婚的動機究竟是什麼?

 

 

週六早上在STARBUCKS和女孩們的早餐約會中,我們聊了以前、聊聊近況、也聊聊未來,

聊著聊著,突然說到A要結婚了!

A是我們的大學同學,在校成績一流,對人也很nice,藝術方面很有才華,個性獨立、隨和,

全身散發出知性美,皮膚白皙細嫩,是個素顏大美女。台大研究所畢業後,目前在工作上才剛起步。

他對我來說可以是新一代女性的代表,目前25歲。

真沒想過班上第一個結婚的人會是她。

 

"為什麼?"

"是不是懷孕了?"

這是大多數人的反應,然而我無法把第二個問題和她連上關係。

 

原來是A和目前的男友互相認定彼此,然而男友打算前往美國攻讀博士班,

剛好,出國唸MBA的想法本就已在A的心裡發酵了好一陣子,男友的意外求婚推了整件事情一把,

求婚的事情讓A小姐很錯愕,但我想上帝的安排就是這麼巧妙,A小姐的父母竟然意外的也答應了,

於是,事情就是這樣發展,一切都是to be continued。

 

我也曾和他們兩互動過,兩人之間存在著一種合諧感,一種很自然的flow,讓人有很放鬆很舒服的感覺。

完全不會有替朋友擔心的感覺出現。我相信聰穎如她,一定可以讓自己過得幸福的。

 

 

 

同一天的中午,和高中時期的哥兒們一起吃飯,人還沒到齊,含我在內的4個人一如往常,開心地聊天敘舊。

突然P說他要結婚了! 玩笑開習慣的我們根本不以為意地順著他的"玩笑"繼續走,還問他何時要拍婚紗、餐廳挑在哪...etc

沒想到在旁的P女友微笑地一一回答時間、日期、地點,我和Rex的反應就是一直重複:屁啦!真的假的!?

一邊重複還一邊提高音量和音調,驚嚇十足,震驚不已!

曾經我們都以為大家會像以前一樣打打鬧鬧,一直這樣無話不談、單純又爆笑地走下去,

沒想到,真的是沒想到這麼快就發生了,與其說是預期之外倒不如說是難以接受,

就好像是我們共同的感情,從青澀少年一路到現在的,都要中止似的。

回程,我和Rex在Hsuan的車上,三人一同咀嚼著這份難以形容的感覺,好像五味雜陳、也好像淡淡的惆悵...

 

交往五年的P couple,如果今年不結婚的話,明年P女友是逢9不能結婚的29歲,

P今年25歲,有不錯且穩定收入和房貸,他給女方一個交代。

 

我們一直到午餐結束許久的午夜,才發現我、Rex、K、Hsuan在中餐時都可能因驚訝過度,忘了說恭喜...

是的,大家都很沒禮貌地忘了說,我想,那天晚上最五味雜陳的,搞不好是P的女友。 

P私底下說,她是一個"會想和她一輩子走下去"的人!

聽到此話,我放心了。

雖然好像快了一點,但是和對的人。所以我獻上誠心的祝福,誠心地恭喜你們 :)

 

真的好感慨,人生新的階段、新里程碑不斷接著出現,好懷念以前高中的日子,

一起唸書、打球、爬牆、戀愛,一起燃燒我們的青春。

我想,儘管我們不情願,但是我們真的都長大了!

是啊,今年對我們五個人來說都又是關鍵的一年,是結束、也是開始,

最後,I really like you all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l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